区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年2月2日         部门:  政治部

 

        根据市委、区委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工作安排,2月1日上午,区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陆德明,区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赵丹,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麻亚锋,区委巡察办副科级巡察专员郑芳芳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旭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赵丹同志通报了对区检察院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区检察院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二是从严治检,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建设法治洛龙;三是践行人民至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陆德明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抓整改。区检察院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科学严密的整改方案,对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分解任务,采取扎实措施,出实招,见实效,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要立足实干,突出实效抓整改。要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一次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政治机遇,坚持开门抓整改,通过巡察整改解决久拖未决之顽疾,通过整改堵塞自身难以发现之漏洞,促工作规范,促业务水平上台阶。要加强督查,经得起检验抓整改。要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协调、督导等制度,主要负责人要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整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提高站位,严肃政治纪律抓整改。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重要意义,紧盯每个问题,紧盯整改标准、整改措施、责任人,做到件件落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

        史旭阳同志代表区检察院党组就巡察整改进行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要充分认清做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根据区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间表”,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有力、有序、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立足常态长效,全面巩固巡察整改政治成果。重点围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举一反三,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促进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整改的实效为洛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区委巡察办向参会人员发放评估问卷,对巡察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文字 | 刘亚雯 

编辑 | 刘亚雯

核稿 | 魏华萍 

Copyrights©洛龙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龙区人民检察院 (471000)洛阳市洛龙区厚载门街15号 0379-64354657(工作电话) 010-12309(检察服务热线)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