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普法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18日         部门:  第二检察部

       为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要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依法维护企业及员工合法权益,提高大家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3月14日,洛龙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前往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辖区50余名企业代表和员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防范经济犯罪相关知识与技巧,教授给企业经营者和职工。随后,检察干警就刷单返利、冒充领导、投资理财等常见电信诈骗类型进行案例剖析,面对面讲解诈骗分子常用的手段,现场还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并告诫大家“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发放了反诈宣传单、海报等宣传资料。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洛龙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好最高检提出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与公安、法院、工商联、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积极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文字 | 江小娟

编辑 |乔梦蝶

核稿 | 韩伊婷

Copyrights©洛龙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龙区人民检察院 (471000)洛阳市洛龙区厚载门街15号 0379-64354657(工作电话) 010-12309(检察服务热线)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